嚴長壽:拚觀光 不要只有原住民跳舞
更新日期:2009/04/10 03:18 姚舜/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昨日端出的「觀光拔尖領航方案」大菜,刻正在大陸參加「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推廣台灣觀光的台灣觀光協會榮譽會長嚴長壽表示,終於看到政府用更高的高度、更寬廣的視野看待台灣大未來。嚴長壽認為,整套方案,「大方向是對的」,但是執行需要更細膩些,同時要全面整合。


嚴長壽指出,觀光整合不僅是區域與區域間的整合,也要讓台灣與國際整合。他並強調,推動觀光產業更要跳脫既有慣性思惟,進而讓觀光業與異業整合,才能發揮綜效。


嚴長壽表示,必需經時間積累孕育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觀光資源,但是,「過去台灣文化資源卻從未被整合進觀光產業領域。」嚴長壽語重心長地的指出,「台灣文化不要再只有是原住民跳舞了。」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申請溫泉新設?

 

1)申請條件:在本處公告溫泉開放申請期間,凡本處溫泉配水管線可供應範圍

 

內之住戶均可提出申請。

 

2)應備文件:

 

(1)用戶溫泉申請服務單。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泉浴池衛生管理與消毒建議方法
發布日期:2006/11/23  轉貼:疾病管制處  
溫泉浴池衛生管理與消毒建議方法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內容
壹、本方法所指之「溫泉浴池」係為提供公共及營業之非頭部沒式浸泡使用之室內及室外浴池,包含溫水池、漩渦池和溫泉水池。
貳、設施及機器管理
一、 溫泉儲存槽、儲水塔
(一) 於固定區域集中管理之溫泉儲存槽
集中管理之儲泉水槽/塔及從儲泉水槽/塔接到各設施之配水管線,必須使用不受高溫影響,並且不會影響水溫(導致水溫降低)之材質。
(二) 於儲水塔儲存溫泉水之設施
1.溫泉業者供水過程經評估,發現有退伍軍人症感染之虞,期間應每日需將儲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泉產業

  官方版溫泉標章即將上路了!

交通部觀光局已於94/12/12 公布11 通過溫泉檢驗機關之名單,

因此,自即日起全省各地的溫泉業者可向任何一家合格的溫泉檢驗機關申請檢驗溫泉,

於取得符合溫標準之溫泉檢驗證明書連同申請書及相關書件(包括公司登記或商業

登記證明文件、溫泉取供事業之供水證明、衛生單位檢驗合格報告及營利事業登記證等),

向直轄市或縣(市)政府申請發給「溫泉標章」

11家合格的溫泉檢驗機關之名單為:

松喬環保(0222983206370

台灣檢驗科技(0222993279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游泳池使用須知
一、患有傳染病、心臟病、糖尿病、癲癇症、意識不清或有皮膚病(潰爛、傷口)等疾病者禁止入池游泳。
二、惡性腫瘤及多發性硬化症病禁止入池游泳。
三、身體不適或發燒超過攝氏37度C者禁止入池游泳。
四、嚴禁吸煙、喝酒、嚼食檳榔、口香糖及攜帶任何食品、飲料進入場館。
五、禁止攜帶寵物及雨具進入場館。
六、私人物品自行保管;物品遺失本中心恕不負責。
七、依據兒童福利法規定,十四歲以下兒童,須由父母或監護人陪同。
八、十二歲以下孩童或未足150公分者均禁止進入三溫暖及水療池;孩童進入游泳池須由父母或監護人陪同。
九、六十五歲以上之長者,須有家屬陪同使用,時間請勿過長。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群經營理念

     上群休閒水藝,專業水藝的打造者,延續20年的施工經驗與堅持,在水藝空間規劃、整體設備施工、相關器材開發及應用的領域上,不斷的創新與期許卓越。專業的工作團隊,秉持熱誠、負責的施工態度,將水藝的生活美學概念,落實於流暢﹑謹慎的施工呈現。 

注重客戶水系工程的整體規劃與施工品質的要求,從前期計劃至工程完工,範圍涵蓋了商務營業類型的專業泳池設施﹑複合式營業泳池﹑溫泉會館﹑SPA設施﹑戲水空間及相關設施;居家生活類型的HOME SPAVilla Pool;施工技術的支援;以及完工後持續關注的維修保固服務。

 上群公司的水藝工作群,嚴謹執行專業的水域各項計畫:整體規畫、顧問、系統技術上的支援、施工技術功能設施、機電工程、池體結構、熱源系統、節能整合等;著重各個階段工程的細節,效率完成各項工作使命。

上群提供蘊涵水藝元素的場域,與水域適應性的相對策略,構築人與水最佳對話平台,實現客戶對夢想水域的各種聯想,創造水與生活的優質感受。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測定導電度及pH值的"目的"及"原理"嗎?

1.            導電度與電阻值 (Conductivity and Resistivity)

 

導電度與電阻值均用來表示水中導電物質的多寡。導電度的單位是 microSiemens / cm micronmhos/cm (前者為早期使用,今多用後者),電阻值的表示單位是ohms.cm。 導電度與電阻兩者二者互為倒數。一般處理水的導電度較高因此水質可以用導電度來表示;至於純水,尤其是超純水,由於導電度極低,因此以電阻值來表示較方便。 純水和超純水並無明確的定義上通常一公升的水中其雜質含量低於一公克(1mg/L)即可稱為純水,至於超純水,則通常指電阻值在1OM.ohm.cm (=1x106ohm.cm) 以上的純水。 理論的純水在25℃時的電阻值為18.24MΩ.CM。 習慣上以18.24Mega(百萬)稱之,該位對溫度變化相當敏感,如溫度在35℃及15℃時,其電導值分別為 11.0831.87MΩ.CM。水中所含的有機物若為非導電溶質如膠體,微生物,淤泥等懸浮物這些成分通常不會影響導電度或電阻值,除非是非常高純度的水。 蒸餾水雖不含溶解性無機物但因水中仍有溶存二氧化碳,因此電阻值並不高。



2.            酸鹼值 (pH Value)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溫泉給水系統規劃 ]

溫泉是營業泡湯水域或溫泉會館的主要產品,也是非常重要的原物料,能不能有效並充分利用而不浪費,是您經營必須考量重點之一;因應溫泉法的實施,您的用水分配、溫泉排放、廢水污水分流的建構,您準備好了嗎?

 

   
  [ 泳池過濾流程規劃 ]
  過濾設備是泳池水質維護的心臟,而不同的水域環境有不同的規劃重點···
 
營業水域 著重於大型耐用、能快速過濾的設備,強調的是水質快速乾淨。
溫泉泳池--- 著重於特殊過濾設備,強調的是過濾殺菌設備是否會干擾溫泉水質及產生物理性或化學反應的改變。
別墅泳池--- 著重於實用性過濾設備,強調的是操作便利性、維護保養費用低,以做為您最佳的選擇。
   
  [ 節能設備整合規劃 ]
 

不論您是何種水域環境,各項的設施時時都需要熱能、電源....等等的損耗;
但您知道嗎? 這些能源—是處處可回收再利用的資源,或可建構合理的使用流程而降低運轉的費用。所以不論您的需求為何...

『上群』能提供您最專業的 [ 設計規劃→ 營建施工→ 維修保養]。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lla Pool / 別墅泳池

Villa一詞源自義大利文,指在文藝復興時期沿著山坡而建的大型莊園。20世紀後期峇里島別墅型旅店興起,將隱密且融合自然景緻的空間稱做Villa而掀起一股風潮。

Villa Pools─私人泳池─ 休閒別墅最佳的營建夥伴~~~

生活在忙碌的都會城市,

 想體會融合自然景緻的

   渡假生活休閒意境,

 


 享受優質的生活,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臘哲學家達烈斯曾說:
『水是萬物的根源,生命的孕育便是從水開始。』

我們是一群 在休閒水藝空間規劃、整體設備施工、相關器材開發及應用有近20年經驗的工作者---所組成的專業公司,本著水是一切淨化者的概念,打造的最佳對話平台,專門協助您-- 打造與實現夢想

生活中的怡然與恬適,在於您對生活環境的營造與享有;擁有優質的生活等於擁有完美的人生。讓水在您生活中扮演『洗滌心靈及舒壓』的角色,為生活帶來美的色彩及歡樂的笑聲。

舉凡    溫泉會館 泡湯水域、溫泉給排水、湯屋;
   居家泡湯
三溫泉、SPA;
   營業泳池水療館
標準泳池、各類戲水設施;
   Villa Pool...
等等之 相關空間環境、
   
功能設施、機電工程、池體結構、熱源系統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