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的不老傳說

今天晚上看我猜我猜我猜猜的重播單元真的假不了裡的不老騎士阿桐伯的故事真的好感人哦,害我眼淚不停的掉
阿桐伯的故事~~我們年輕的時候,我都載著老婆去環島,一年都一定一次,有一次傍晚風景很美,太陽西下照到水他心情很好說:阿桐啊…我能再被載多久,可以再環島多久?我就跟他說我八十歲要是沒死我一定再載你,誰知道過兩三年她就走了……
去年我自已就準備好了,那張照片我去年就準備好了,我說好再載你去環島,我八十歲了,我一定要載你去環島……
真的太感人了啦…阿桐伯與妻結緍40年,21年前妻子因腦隘血過世,最後還是帶著亡妻的遺照環台,完成了當初的承諾……
害我眼淚留不停啦!

不老騎士》的不老傳說

如果我們都老了,還要爭什麼呢?





《不老騎士》朋友拍的熱血紀錄片 11/2禮拜天下午兩點 信義誠品6F放映





「我是跟某說,我80歲如果沒有死,一定會載妳,誰知道沒過幾年,她就懶得呼吸了。」

阿桐伯每年都帶著他的太太騎著野狼環島,有一天夕陽很美,太太忽然對他說「老伴啊,你還能這樣載我幾次....」



如果問我什麼是愛情

這是我聽過最感人的愛情故事了..


於是80歲的阿桐伯帶著太太的遺照一起騎機車環島
這是阿桐伯的愛情。

他在幫太太種滿花的墓前,擲茭問太太要不要跟他去環島,馬上就擲了聖茭
他大聲的吆喝著,「這才是某、這才是某!一次就答應」並不斷擦拭著眼淚..






年輕時就想騎車環島了,曾是日本警察的環島團長賴清炎80歲還沒老,還有夢想要去做,雖然中間三度送醫,卻短短住院後還是堅持回去參與帶隊!
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不老騎士,在家人支持下踏上環島圓夢的旅程。
一個不老騎士爺爺摔車後卻開心的大笑說,「跌倒了!睡著了!睡著了騎到睡著了,哈哈!」
另一個爺爺說,「騎蘇花公路時,我全心全意的騎車,眼睛看著前面,耳聽八方,心裡很緊張...但我心裡已經作好摔下去的準備了!」





導演朋友在放映會上說他問一個爺爺他這輩子做過最驕傲的事..

爺爺說


他扮成女妝跑到日本軍營前,
搔首弄姿
日本阿兵哥都很色,
從後面抱住他不斷親著,
他拿出懷中的短刀架著那個日本兵,
把他抓回去領賞~~~~~

這是他這輩子做過最驕傲的事!

這是什麼什麼最驕傲的事!
我們頓時變得好渺小

聽那導演朋友說著這個故事,

坐在那的爺爺忽然哭了,我也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