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有益於健康的秘密!


不少人愛泡溫泉,民間認為酸性的 溫泉 水對高血壓、胃潰瘍、關節風濕等有輔助療效。日本科學家通過研究溫泉水作用於實驗鼠肌體的機理,為流傳於民間的經驗提供了科學依據。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5日報導,名古屋市立大學醫學研究科教授岡嶋研二等從實驗鼠體內提取感覺神經細胞,加以培養後用稀釋的酸性溫泉水刺激這些細胞。研究人員發現,這些細胞能逐漸分泌出蛋白質“降鈣素基因相關肽”。

“降鈣素基因相關肽”是目前已知效力最強的舒血管物質之一,它除了具備降血壓功效外,還能促進“類胰島素生長因數-1”的分泌,而後者能抑制炎症,促進傷口癒合。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還將實驗鼠浸泡到40攝氏度的酸性溫泉水中,5分鐘後測定它們皮膚、血液和胃組織裏“類胰島素生長因數-1”的濃度。測定結果顯示,泡過溫泉的實驗鼠體內“類胰島素生長因數-1”的量是通常狀態下的3到8倍。若讓因精神壓力而患胃潰瘍的實驗鼠泡溫泉,潰瘍區域會大大縮小。 >>>4股溫泉滋潤職業枯竭的你

岡嶋研二認為,溫泉的功效似乎是因為它帶來的熱與酸性刺激傳遞到大腦,刺激副交感神經,使肌體內的“類胰島素生長因數-1”等物質增加,提高了肌體的自我治癒能力。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溫泉設備溫泉施工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節能設備加溫設備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