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景觀論壇」
超越可持續發展的地景—人類集居環境的再生與活化
2009 Landscape Forum
Beyond Sustainable Landscape-Regenerating and Revitalizing the Human Habitat

自2004年起,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舉辦景觀學術論壇的時間已邁入第五年,每年舉辦的論壇因應當時的景觀環境空間與時事議題,構思一符合當代所需的主題,為全國景觀設計相關學系之師生提供一研究交流與展演互動之平台,幫助景觀相關領域之友伴能夠對於當代重要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批判,藉以提升學術專業的水平,激發創新思考的動能。
2007年景觀論壇以「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永續景觀反省與實踐」的議題,提醒了我們「永續發展」的重要性,2008年以「景觀世紀新思潮」為題,重新定位台灣的景觀發展角度,期盼建立更開放的價值觀與前瞻的視野。而今年—2009年,全球環境問題仍持續發生且日益加劇,論壇主題重點聚焦在人類集居的複雜生活環境上,在日益惡劣的環境條件下,人類該如何面對和自處?景觀學術專業又將如何進一步地提升永續性的議題,透過再生與活化的途徑協助改善人居環境呢?本屆論壇主題:「超越可持續發展的地景—人類集居環境的再生與活化Beyond Sustainable Landscape-Regenerating and Revitalizing the Human Habitat」期望透過各子題的深入研析探討,從中反省自我,學習創新思維與見解,協助成就景觀學術和專業之永續發展。

‧研討會重要作業時程
研討會通知/開始徵稿:2009年8月15日(六)
研討會論文投稿摘要截止:2009年9月30日(三)
論文審查結果通知:2009年10月15日(四)
會議論文(全文,至多12頁)提交截止:2009年12月13日(日)
舉行研討會:2009年12月28日(一)

‧研討會地點
本次景觀論壇研討會地點為台灣大學校總區—集思國際會議中心(第二學生活動中心
內)。(詳見附件) (研討室未定)

‧研討會主題與子題
詳附件資料

‧參加對象
景觀相關系所各校專兼任教師及各系所論文發表及觀摩學生。

‧收費方式
為求會議活動與成果的呈現有更好的品質,本論壇之論文發表者將於2009年12月28日(一)研討會報到當日酌收費用新台幣300元整。(報名表見附件)

‧獎勵方式
為激勵各位研究者繼續致力於創新思考、集思廣益,繼續關注全球景觀與環境生態等諸多重要議題,本會將評選優秀論文研究獎一至三名,每名給予獎學金新台幣10,000元整與獎狀一幀,以玆鼓勵。


詳〝2009景觀論壇〞資料:景觀論壇徵稿須知WORD下載景觀論壇徵稿須知下載
(註:WORD及PDF資料內容相同,請依需求下載)

「2009學生競圖」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為了促進各大學院校景觀設計課程的交流與前瞻價值理念的激盪,同時協助培育優秀的景觀專業人才,促成高等景觀教育和專業實務經驗的溝通銜接,落實人類生存環境的永續發展遠景,特舉辦本項全國學生景觀設計競圖活動。

‧競圖資格
國內外大專院校景觀設計或相關科系與研究所背景的在校學生,皆可以個人或團隊方式(至多以2名為限)報名參與本項學生競圖活動。

‧競圖截止日期
即日公告起至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六日(星期日)止。

‧競圖方式
一律採通訊報名與送件。

‧設計主題
因應氣候變遷與能源使用效率的綠托邦(地景設計)
(A Green-Topia Solution Towards a Climatically Responsive Energy Efficient Landscape )

‧設計主題說明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和能源耗竭危機,當前世界各國積極重視溫室氣體減量、清潔能源使用和耗能效率的提升,環境規劃設計專業者參與台灣公共環境規劃設計與管理專業服務,應該越來越重視台灣島嶼自然環境生態與人文歷史環境之多樣性與獨特性,2009年學生設計競圖主題定為「因應氣候變遷與能源使用效率的綠托邦」,倡導議景觀教育之前瞻價值,鼓勵新生代的學子們認識地球環境時代景觀事業面臨的未來挑戰,發現與解讀當今人類生存和集居環境形式的問題癥象與在地困境,智慧地運用在地素材和環境資源條件、學習能資源減量和簡樸創意的設計構思,以創新思維還原自然生態及人文環境原本天賦的「美質」、「形式」與功能「價值」。期待2009學生設計競圖呈現新生代學子們對全球在地化的環境議題解析,進而提出綠托邦設計宣言,同時盼藉由學生設計競圖活動為景觀專業界挹注源源不斷的智慧、活力與熱情。

‧設計基地與尺度
參加競圖學生可以自選設計基地和自行決定基地背景脈絡範圍的比例尺。

‧送件內容
詳附件資料


詳〝2009學生競圖須知〞資料:WORD下載PDF下載
(註:WORD及PDF資料內容相同,請依需求下載)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溫泉設備溫泉施工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節能設備加溫設備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