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蓋泳池工程SPA水療三溫暖泳池 3年補助30校
2007/10/22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台灣忝為「海洋立國」,卻有4成以上小學生不會游泳。為提升小學生會游泳的比率,教育部訂出補助公立中小學興建教學游泳池實施計畫,將在3年內,每年補助7-10校蓋25乘以15公尺規格的「教學型游泳池」。

 

教育部指出,補助每校興建教學型泳池的經費為700萬元,但目前挖一座25乘15公尺的泳池經費至少要1千多萬元,700萬恐難支應。教育部表示,不足部分應由學校自籌,或請縣市教育局補助;辦法中也明訂,在北、高兩直轄市部分,教育部補助經費應不得超過學校泳池興建費用的50%,其他縣市則可提高到90%,學校及地方只需籌10%。

 

教育部體育司指出,如果學校自籌款不足,也可興建更小、更簡單,也就是長寬比25乘15公尺還要小的簡易型泳池。如為25乘15公尺泳池,約可畫出6條各25公尺長的水道,許多學校目前的室內泳池都採此規格;但如果尺寸再小,長度僅15公尺的水道,約換氣5次就可游一趟。

 

在申請條件上,教育部要求申請學校鄰近區域的學生數應在2千人以上,且該區域無游泳池 (包括公私立機關及社區泳池),才能提出申請。但由於教育部10月8日才公告補助計畫,卻要求學校要在1周內,即15日前提出申請,就連教育部都難預期會有多少學校申請。

 

台北縣9成以上的國小都沒有泳池,但由於泳池後續的維修保養費用無著、且教育部要求泳池要對外開放,將增加學校許多管理責任,許多學校寧可帶著學生到校外上課,也不願意「自己養一頭牛」。

 

教育部統計顯示,到去年底為止,有游泳池的中小學,學生學會游泳的比率為59.76%,比沒有泳池的學校高出16%;教育部希望今年學生會游泳比率在有泳池的學校提高到62%,沒有泳池的學校也提高到45%。所謂學會游泳指國中能連續游25公尺、國小15公尺,且會換氣。教育部今年也補助未設泳池的偏遠學校學生,暑假參加「游泳體驗營」。

 

【2007/10/22 聯合報】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溫泉設備溫泉施工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節能設備加溫設備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