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浮的泳池
舞者對你畫笑臉…
【聯合報╱本報記者何定照】
2009.09.10 10:37 pm
 

 

 
「極限震撼」的空中泳池,是最讓觀眾難忘的景象之一。
記者蘇健忠/攝影

巨大泳池從天花板緩緩降下,躺在池中的演員,伴著碧藍波光不時改換姿態,變幻出目不暇給的美麗圖案,一切彷如夢境……這是「極限震撼」中的著名場景。

 

 
「極限震撼」空中泳池會緩緩下降,讓所有觀眾都可隔著泳池底與演員接觸,幸運的話,演員還在對你微笑,甚至用手指沾水在池底對你畫笑臉。
記者 蘇健忠/攝影
一踏入「極限震撼」場地,觀眾就走入劇組打造的超現實空間。這裡沒有觀眾席,沒有所謂最佳席次,所有觀眾都須站著觀看,並隨演出進展、工作人員指示不時改變位置,不論你站在哪裡,每一個位置都可能是最好的位置,因為下一個舞台也許就從你眼前冒出。

有些觀眾也許擔心站七十分鐘太累,但你沒機會覺得累。從突如其來的灑霧、噴冷氣開始,「極限震撼」就宣告它的不可預測與驚奇不斷。

一位貌似上班族者,在多方向轉動的跑步機上不停疾行、奔跑,他跑得如此執著,即使不斷有人逆行攔阻,甚至牆壁迎面而來,也不中斷……。

兩位吊著鋼索的舞者,呈九十度「站立」在垂直懸掛的巨型布幕上,卻能抵擋地心引力,滿布幕靈活起舞,宛如就在平原……。

演員拉著觀眾上台,狂跳阿根廷風味戰舞;全場觀眾在DJ吹哨、舞曲帶動下,歡樂跳躍……。

頭頂泳池中,四位演員時而仙子般起舞,時而海豚般騰躍,然後泳池越降越低,低到所有觀眾都能隔著池底和演員互動,那也許是一個笑容,或是手掌相抵,或是記者在演出現場看到的,一位演員用手指沾,對著一位坐在媽媽肩上的小娃兒,在池底畫了個笑臉……。

這就是「極限震撼」。每一時刻都變幻面貌,語言難以描述,甚至看影片也隔了幾層,因為它是一齣要你身歷其境體驗的劇碼。你只能投入,然後就會像記者一樣了解,為何不論藝文青年或時尚名流,都爭相去看戲;看似從不跳舞的中年男子,為何隨著樂聲狂跳;銀髮族夫婦,臉上何以重現青春光芒。

【2009/09/09 聯合報】@ http://udn.com/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溫泉設備溫泉施工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節能設備加溫設備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