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之旅》安藤忠雄/日本直島,理想的人文藝術秘境

Yahoo!奇摩旅遊 ( 2009/11/10 Yahoo!奇摩旅遊 允婕 )

安藤忠雄(Tadao Ando)強調「人、建築,與環境共生」,安藤忠雄透過藝術,讓建築與哲學對話;透過建築,讓人與自然對話。安藤忠雄每一件作品都打破了一般建築立於地面的特性,隱匿於地,藉由人工化的設計與大自然融合,一點也不覺得突兀。想要體驗日本文化中細膩緩慢的生活氣氛,不妨搭乘四國汽船到四國香川縣的「直島」(Naoshima),感受日本當代藝術與建築大師激盪出的自然美學氛圍,體驗遺世獨立的島嶼文化,享受在夕陽餘暉中靜靜凝視潮水流動的緩慢時光。

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網站提供
 

直島:遺世獨立的藝術島嶼直島(Naoshima)原本為一座位於日本四國香川縣的瀨戶內海中的荒僻島嶼,1987年日本貝尼斯(Benesse)企業總裁福武總一郎邀請各界當代藝術家們,花費二十年時間重新打造,讓乏人問津的小島,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神秘的藝術人文島嶼。

草間彌生大型南瓜雕塑,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網站提供
 

小小的直島面積約8.1平方公里,人口約3,600人,卻蘊藏著兼具自然與文化氣息的「地中美術館」(Chichu Art Museum)、世界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Tadao Ando)的精心打造的夢想屋宇「貝尼斯旅館」(Benesse House)、日本國寶級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Kusama Yayoi)的「大型南瓜雕塑」等,還有當地傳統村落的藝術文物極富島嶼風情,直島就彷彿是一座遺世獨立的藝術之島。

Benesse House-park,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網站提供
 

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
★網址: http://www.naoshima-is.co.jp/
★地址:香川縣香川郡直島町琴彈地(位於直島南端的直島文化村內)
★交通:出大阪關西機場後,從新大阪搭新幹線至岡山,約50分鐘,再轉JR至宇野港,約40分鐘,再從宇野港口坐四國汽船前往直島約20分鐘,轉乘島上交通巴士即可抵達直島文化村。

Benesse House-beach,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網站提供
 

貝尼斯旅館Benesse House走進安藤忠雄打造的直島當代美術館—「貝尼斯旅館」(Benesse House),立刻可以感受到自然地景融合為一的靜謐之美,貝尼斯旅館擁有「Park」、「Museum」「Oval」及「Beach」四種主題客房,每處角落都能發現別出心裁的空間設置,住客可以細細品味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多樣化且全方位的設計,享受一次高質感的住宿體驗。

Chichu Art Museum網站提供
 

地中美術館Chichu Art Museum2004年建成的地中美術館(Chichu Art Museum)秉持著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設計理念「人、建築,與環境共生」,強調簡單線條、自然採光的建築設計,巧妙的將美術館建築物與自然風景融合,隱約可見建築高度,牆飾也幾乎是零。美術館內有四位藝術家的作品,館內館外以多種不同呈現形式來表現美術作品,包括安藤忠雄本館建築、莫內(Monet)的睡蓮畫作專室,以及James Turrell和Walter de Maria都特別為這所美術館創作。

Chichu Art Museum網站提供
 

★網址: http://www.chichu.jp
★地中美術館(財團法人直島福武美術館財團)
★地址﹕日本香川縣邵直島町3449-1
★門票﹕2000円(15歲以下免費)
★開館時間﹕10:00am~18:00pm(3月1日至9月30日)﹔10:00am~17:00pm(10月1日至2月底)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