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SPA的由來位在歐洲比利時所屬阿德南絲(Ardennes)森林區中有個小鎮叫SPA,古羅馬時,居民發現此處湧出了許多自然的泉水,且鹽分極低,無礦物雜質,不管是飲用或用來泡浴對人體均有很大的益處。

       SPA一字源於拉丁文Solus Por Aqua,Solus=健康,Por=經由….,Aqua,其實,就是經由水來產生健康。

SPA的療程有一般包含有:

一、臉部保養此項目內又可分為:臉部按摩(Face Massage)、敷臉(Mask)、潔淨去角質(Exfoliation)、反射神經按摩(Reflexology),即所謂腳底按摩或手掌按摩;至於臺灣SPA所鼓吹的美白、擠粉刺、雷射去斑等屬醫療行為的動作,在講究身心放鬆的專業SPA是不會納入的。

      二、身體保養此項目內又可分為:身體裹敷(Body Wrap)、泥浴水浴礦泉浴(Mud, Water and Mineral Treatment)、去身體角質(Body scrub)等,在一些國外SPA目錄上如果見到諸如:scrub、polish、salt、glow大都是和去角質有關的療程。

      三、特殊保養:精油療法(Aromatherapy)、石頭療法(Stone Therapy)、花澡(Flower Bath)、草本蒸氣浴(Herbal Steam)、搖籃曲(Cuddle)、耳部保養(Ear Treatment)。搖籃曲是由治療師像母親抱嬰兒一樣,躺在懷中作韻律搖動,或是以高鹽份的水所具有的浮力,讓客人在水中飄浮晃動,模擬母體子宮達到放鬆的效果。耳部保養則是以溫熱的精油蠟燭滴到中耳以外的部位,因為耳鼻相通且神經連到腦部,產生鬆弛的效果,油乾後以先前放入的軟線抽出乾蠟,將耳垢一併帶出,是屬於專業的療程,一般人不可輕試。

       一般來說做溫泉浴或是泡澡是屬於水療的部分,SPA除了包含水療及按摩外,還包含了五感療法的部分,所以水療只屬於SPA的一部分,只能達到加強血液循環及減輕肌肉酸痛的功能,但完整的SPA療法能同時兼顧身、心、靈等三方面的放鬆及平衡且長時間固定做下來能減少毒素的囤積,增進身體的臟腑機能運作,提高新陳代謝外也能同時減壓提高抗壓能力,讓每天的狀態都保持在巔峰時刻,工作效率自然提升,皮膚也自然光澤亮麗,所以做SAP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哦!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2910237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http://www.a-pools.com/profil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