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水滴》 加持侍酒師夯 年薪最高破百萬掀考照風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6/02 21:0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劇《神之水滴(又名:神之雫》》的加持下,侍酒師,也就是負責替餐廳客人選酒的服務生,在法國的月薪,從台幣6萬到破百萬都有;目前國內儘管沒有考侍酒師的管道,但約有100多位國人曾到國外考到執照,法國食品協會更舉辦比賽,想選出台灣區最佳侍酒師代表參加世界性大賽。

 

日劇《神之水滴》改編自亞樹直原作,沖本秀作畫的同名漫畫,故事講述國際酒評家神崎豐多香在逝世前立下遺囑,只要有人能夠說出他留下的12支頂級葡萄酒以及第13支「神之水滴」葡萄酒的名稱,以及出產年份,便能繼承他的巨額遺產。為此,他的兒子神咲雫便與年輕天才酒評家遠峰一青展開了以酒為中心的決鬥,而在劇中飾演主角的,便是傑尼斯人氣團體KAT-TUN中的龜梨和。

 

「這也要30萬日幣,又酸又澀!你過來喝喝,太難喝了!」奧客擺起紅酒老饕的姿態,但他踢館卻踢到鐵板,因為劇中當侍酒師的男主角卻適時解圍,專業又帥氣模樣,讓侍酒師職業一炮而紅 不過,真實生活中的侍酒師,可沒那麼好當,像是醒酒時的手臂,不能高過於肩,也不能大力搖晃。

 

而想拿侍酒師文憑更不簡單,得要用鼻子聞、再張大眼睛看、還要喝一口,每個動作嚴肅謹慎。侍酒師考生孟思霖解釋,「可以知道葡萄酒的葡萄品種,甚至於它的大概屬於什麼年紀的葡萄樹。」原來光憑這三個步驟,就猜得出這杯葡萄酒的產地和年份。

 

第1屆台灣侍酒師大賽2日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登場,共有25名來自5星級飯店及特色餐廳的男、女侍酒人員參賽。由於侍酒師必須熟識各種酒類的特性,初賽筆試著重在了解應試者的葡萄酒知識,而且必須用英文或法文作答,這也是應試者覺得筆試最困難的部分。

 

除了考對葡萄酒的各項知識,葡萄酒的盲飲對決結果,將可決定誰能進入第二回合。而所謂的「盲飲」,指的應試人員必須在沒有酒標的情形下,品嚐紅、白酒各一款,必須正確答出其生產酒莊及年份才能得分。主辦單位表示,初賽將取6名侍酒人員參加7月15日舉行的決賽,屆時考試難度會更高,包括侍酒師正式上場時的全套服務、搭配餐酒、開瓶醒酒、倒酒、更正錯誤酒單及盲飲葡萄酒及烈酒等。

 

這是第一次選拔台灣侍酒師代表參加世界比賽,由於台灣目前不能發侍酒師證照,想拿到國際性執照,得通過初級到高級三階段段課程,還得到法國研習半年,到餐廳實習4年以上。侍酒師聶汎勳說,「我大概花了1、2百萬在練習喝酒,大概試喝了2千款酒,花了大概兩年準備。」砸百萬只為了一張證照,會不會太誇張?但放眼法國侍酒師月薪台幣6萬起跳,名氣最大的還破百萬,尤其看準中國葡萄酒市場越來越龐大,也讓國內掀起一股考照風。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