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08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教育部的「泳起來」政策雖然遭到部分批評,但各縣市申請新建、冷水改溫水游泳池卻相當踴躍,包括宜蘭縣、台北市、嘉義縣、雲林縣都申請新建3座泳池;新建泳池申請總數達到28校,冷水改溫水池也有23校。

但部分最缺游泳池的縣市,如澎湖縣、馬祖此次仍未提出申請,學童沒機會學游泳的情況可能仍無法改善。

教育部體育司指出,將根據各縣市提出的計畫審核及輔導,由於泳池的興建規畫需時較長,預計一次將核准兩年份的計畫;預計今年可補助地方新建及冷改溫各5座泳池,明年則新建及冷改溫各15座泳池

以苗栗縣為例,共有18鄉鎮市,卻有7鄉鎮市沒有泳池可供學生上泳課,此次就申請新建2座泳池。苗栗縣教育處長彭富源表示,雖期待鄉鄉有泳池,但因過去向中央提出申請興建泳池補助時,中央都要求縣市要有相當高比率的自籌款,苗栗屬財政較困難縣市,興建計畫因此落空,此次會把握機會,爭取興建計畫過關。

新竹縣也爭取興建2座泳池,教育處長姜秀珠表示,新竹縣的尖石、五峰、北埔都很缺泳池,這些地區學童學游泳的權益需要照顧;但要在偏遠地區興建泳池,未來的營運計畫也必須考慮更周詳,才能免於淪為蚊子館。

全國最缺泳池的台東縣,18個鄉鎮市中,有13鄉鎮市,即8成以上鄉鎮市校內既無泳池、也無社區泳池供學生上課,此次共申請新建及冷改溫各1座泳池

教育部指出,針對財力較佳的北高兩市,預計補助興建泳池經費的5 成,其他縣市則依財力分級,給予7~8成的補助。新建一座泳池約需4 千5百萬,冷水改溫水則約需1千萬~1千5百萬元。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