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泳池球比賽設備

l  泳道線預埋件,泳道線泳池場館進行泳池比賽和訓練的必備器材。設計新穎,做工精良,色澤鮮豔,耐蝕耐用,消波壓浪,自浮力強。經國家體育用品性量監督檢驗中心檢測,完全符合國際泳池聯合會標準。 

規格如下 

泳道線規格型號表型號 

浮標直徑 

mm

泳道長度(m

浮標顏色

緊繩器

材質

鋼絲繩直徑(mm

適 用 性

φ120×25

120

25

紅黃

藍白

SUS304

3

一般泳池

φ120×50

50

φ150×25

φ150×50

150

25

紅黃

藍白

SUS304

SUS316

4

比賽泳池

50

泳道線緊繩器的鉤座,須在泳池池建設時預先澆灌在混凝土裡,此預埋件的外形尺寸及埋設要看設備樣式來決定。一個標準泳池池應有9泳道線,共需預埋件18個,它們的預埋位置由下圖所表示

 

 

l  出發台及預埋件和基礎

出發台規格尺寸(mm)如下 ︰

 

 

底座及橫豎兩種握手器採用不鏽鋼製造,台面則由玻璃鋼製造,產品具有架構合理、式樣美觀、安裝簡便等優點。台面面層噴涂樹脂砂,以增加磨擦系數,使運動員腳舒適,入有力。

 

l   搶跳召回線預埋件

搶跳召回線泳池比賽時用來及時召回搶跳者的裝置。它由兩根不鏽鋼插杆及其預埋件、一條帶有若干塑膠浮漂的線繩和線繩的快速釋放裝置等組成。安裝在距出發端池壁前 15M的池岸上,插杆上端高出1.5M,線繩兩端繞過杆頂的定滑輪系于快速放裝置,整條線繩在池面上方跨越全部泳道。插杆預埋件尺寸見圖。

l  仰泳轉身標誌線及預埋件

一條仰泳轉身標誌線由兩根不鏽鋼插杆及其預埋件和一條掛滿彩色小旗的繩子組成。插杆高出2m,線繩系于杆頂在池面上方跨越全部泳道。一個比賽泳池池應有兩條仰泳轉身標誌線,分別安裝在距泳池兩端池壁5m處。仰泳比賽時,運動員一看到標誌線就立即做好轉身準備。

 

轉身線的預埋件與召回線的相同。

 

l  球場地線及預埋件

FINA規定︰男子球場為30m×20m,女子球場為25m×17m,為在泳池池中劃出規定尺寸的球場地,並將球門栓在規定的位置上,就需要2條縱向線和4條橫向線,表示了FINA球場尺寸和球場地線顏色的明確規定。

一條場地線由不鏽鋼鋼絲繩、緊繩器、S鉤、鉤座和多種顏色的塑膠浮漂組成,其中鉤座預埋件,男女共用的球場共需鉤座預埋件20個(其中女子12個、男子只要8個,另有4個借用泳道線預埋件)。縱向線預埋件可採用泳道線預埋件,橫向線預埋件可採用插杆式預埋件

 

 

l  球發球裝置及預埋件

全套球發球裝置由發球框,18m長操作繩,2個變向輪及其定位預埋件1根插杆及其預埋件組成。

如果你是在沒有預埋件的老泳池池設置球場,也可以用另一套不需要預埋件球發球裝置。

l  球緩沖器及預埋件

球緩沖器是FINA自雅典奧運會起新採用的一項設施,它是一個直徑為0.8m、長度為20m的充氣塑膠薄膜氣囊,置於球門后方3m處的面上,用以緩沖飛出場地的球。緩沖器的表面為藍色波圖案,兩端用拉索與池岸插杆式鉤座連接。需預埋件鉤座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