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測泳池水質 全部過關

更新日期:2010/06/21 13:32 蘇郁文

台灣醒報記者蘇郁文報導】夏天已經到來,在氣溫動不動就飆到30度以上的炎熱天氣下,許多民眾可能會選擇游泳池當作避暑的方法,台北市政府3~4月抽測公民營泳池全過關。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管處副處長歐佳齡說,台北市游泳池水質採「食用級」的標準,餘氯量須控制在0.3~0.7 ppm之間,只要檢測合格的游泳池,民眾都可以安心下水。

一名常到大安運動中心游泳的民眾說,不管是在這邊,或是以前在附近的龍門國小游泳,都沒有感覺到水池有任何問題,只要有落實檢測,他都很放心下水游泳。

今年3~4月間,北市包括公民營游泳池健身房溫泉SPA等設施,抽檢合格率是百分之百,而業者每兩小時就會作一次水質自我檢測。不過隨著氣溫升高,游泳池使用人數也會大幅提升,衛生局將加強抽驗,如果民眾感受到化學氣味太重,也可以投訴衛生局,將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台北市政府表示,除了游泳池本身要作好消毒措施,消費者也要記得,入池前先洗淨身體及卸妝,業者則 應禁止患有傳染性疾病,包括眼疾或皮膚病患者進入,游泳池經理強調,他們游泳池本身的水質無虞,也建議消費者能夠配帶蛙鏡等防護措施,避免遭到感染。

除了個人衛生問題,游泳池救生員也提醒大家,下水前一定要作好伸展熱身運動,尤其是頸部的運動,一般人常會忘記,有不適要立即上岸,以免發生危險。

(影音新聞請見 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4582)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