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是一種強氧化劑,具有很強的 殺菌 消毒、漂白、除味等特性,因此廣泛應用於水 消毒、食品加工 殺菌凈化、食品貯藏保鮮、醫療衛生和家庭 消毒凈化等方面的產品。在 臭氧發生器生產和應用中,一定的 臭氧濃度是保證 消毒氧化效果、節約能源和防止污染的重要參數。特別在食品企業的HACCP管理係統中, 消毒過程是影響企業產品的重要控制點,而 臭氧指標正是關鍵點控制的重要指標。但由於水中 臭氧半衰期為僅為15分鐘左右,所以現場快速檢測是十分重要的。

  二目前主要的 臭氧檢測方法
  目前國內外對
臭氧濃度的檢測方法主要有:碘量法、紫外分光光度法、電化學法(裸電極法、穩態膜電極法、脈衝膜電極法)、比色法(無色結晶紫法、丁香醛連氮法、酸性鉻紫K法、靛藍試劑法、DPD法)
  其中DPD法以其經濟、靈敏、簡便等優點備受國內外分析工作者和生產廠商所推崇。其快速靈敏、操作簡便的特點極其適用於現場測定,而且就目視比色而言,DPD與碘反應所呈現的紅色更容易被操作者接受,目前英國的Tintometer公司、美國的HACH公司以及德國的Lovibond公司等國外廠家推出的
臭氧快速檢測試劑盒都應用了這種方法。

 
  三
臭氧試劑
   DPD試劑法是我國國標規定的用於
臭氧的檢測方法(GB5750-2006),過去此種試劑多為國外公司生產(如美國HACH等),價格昂貴,(測試一次的成本在3-4元),而國內僅有的一些廠家所生產DPD多為片劑,溶解速度緩慢、使用繁瑣。北京聯容 科技有限公司的根據國標方法研制DPD試劑使用國內最先進的粉枕包包裝,具有顯色迅速,準確,質量可靠,質量堪比同類進口產品,價格只有進口產品的一半,同時公司還擁有不同方法的檢測產品,為企業提供了快捷、便宜的水質檢測服務。
  
臭氧試劑簡介
  
臭氧為DPD檢測試劑,針對代測水樣量為10ml,測定範圍為0~2ppm測定溫度為10 ~30℃。
  主要成分為:顯色劑、緩衝劑、掩蔽劑、增敏劑等。   
  儲存方式:常溫、避光、通風處 
  注意事項:點本品對眼睛和呼吸道有刺激性,如進入眼睛口腔請用大量清水衝洗,必要時請及時就醫。
  點請注意產品上的生產日期,在有效期內使用。
  點遠離兒童。

  
臭氧試劑優點:
   1、價格低廉(價格僅為進口產品的一半,質量卻可與進口產品媲美)
  
   2、溶解速度快(投入試劑後僅需幾秒鐘即可全部溶解)
  
   3、靈敏度高(精度在。0.02ppm之內)
  
   4、攜帶、儲存方便
  
   5、質量穩定可靠(採用進口原料生產,藥劑含顯色劑、緩衝劑、增敏劑、掩蔽劑等)
  
   6、檢測速度快(檢測過程最多僅需2分鐘,操作熟練者可在1分鐘以內完成)
  

 臭氧快速檢測步驟(不同的檢測儀器檢測步驟也不盡相同,下面以比色計做以簡述)
  
1、加空白水樣至比色管的10mL刻度線。
  
   便捷式 臭氧比色計
  
   2、拔掉比色計蓋子,打開電源開關。
  
   3、將空白樣比色管放入比色槽內,對準“ ”標識,蓋上比色計蓋子。
  
   4、按“ZERO”鍵調零。
  
   5、取出空白樣比色管。
  
   6、加待測水樣至另一比色管的10mL刻度線。
  
   7、加一包DPD餘氯試劑於比色管中,旋緊樣品管蓋,搖勻溶解試劑。
  
   8、待試劑充分溶解後,將比色管放放比色槽內。
  
   9、蓋上比色計蓋子,靜置20s。
  
   10、按“READ”鍵,記錄讀數。

  

干擾因素
  以下因素會引起干擾:
   1、氧化劑:溴、碘、溴胺、碘胺、
臭氧、過氧化氫、鉻酸鹽、氧化錳。
   2、還原劑:亞硝酸鹽。
   3、如果水的鹼度超過250mg/L或酸度超過150mg/L,測量過程中測量值會不穩定,樣品顏色會消失或很淡。加入稀釋的HCL或NaOH與樣品進行中和反應,可解決此問題。

  臭氧試劑
   一臭氧指標快速測定的重要性飲料、食品等行業臭氧監控指標
  環境監控指標ppm
  灌裝出水口0.6-1.0
  瓶蓋
消毒1.0
  空間
消毒0.8
  啤酒發酵罐
消毒1.5-2.0
  啤酒瓶
消毒0.5-1.0
  啤酒廠制水工藝(天然水)0.4-0.6
  飲用水0.1-0.3
  肉類保鮮1.5-2.0
  果蔬保鮮1.5-2.0
  遊泳池水0.1-0.2
  空間
消毒0.8
  養殖(魚、蝦)0.05-0.1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