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求安全 謝絕有扣、拉鍊泳裝下

更新日期:2010/06/22 04:1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夏天游泳消暑,台北市運動中心的泳訓班開始湧入報名人潮,新開幕的大安運動中心近兩個月就有逾400人報名。業者提醒,有些泳池對泳裝有特別規定,例如有扣子、拉鍊的泳裝不能下,曾有民眾因此被勸退,穿海灘褲也不甚歡迎,報名泳訓班前最好事先詢問相關規定。

台北市大安運動中心經營企畫組副理仲嘉源昨天指出,坊間泳裝樣式越來越多,民眾若穿著有拉鍊、扣子的泳裝,均不得進入大安運動中心的泳池。他解釋,人體下後,皮膚很敏感,若在泳池游泳時,碰撞到他人泳裝上的拉鍊、扣子,可能受傷,泳池特別規定泳裝不得有拉鍊、扣子,過去曾有民眾穿著上述泳裝來游泳,也被管理人員勸退;眼鏡、瓶等硬物也不能放在池邊。

原則上也不能穿海灘褲

另外,運動中心也不建議民眾穿海灘褲,中正運動中心說,該中心泳池沒有規定泳裝樣式、材質,僅「原則上」希望民眾不能穿海灘褲,不過,泳客中很多老外習慣穿海灘褲下游泳,管理人員只能盡量勸說。

仲嘉源解釋,海灘褲的褲幅寬鬆,人體毛屑易從褲子飄散出去,若剛好在游泳,就會掉入池,其他泳客看到毛髮就會反感,因此多希望民眾不要穿海灘褲,但越來越多外國泳客穿海灘褲入泳池,只好盡可能勸導。

另外,仲嘉源提醒,大安運動中心的泳池規定12歲以下的兒童不得單獨入池,有些家長一開始會忽略,中心盡量溝通,若家長真的不能下,至少要在池邊觀看。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