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濾水器

 公視 更新日期:2008/12/23 22:15

台北市立天文館目前展出一項發明裝置,是全世界最小的太陽能濾水器,不用插電,就能過濾掉水中85%的雜質,2月份即將量產,到時候將送往非洲地區,幫助非洲當地,解決還沒有乾淨飲用水的問題

一塊太陽能板,加上一個小馬達和螺旋漿,這個超小型濾水器

,就是查先生的最新發明!而發明這個太陽能濾水器,另一個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幫助非洲解決飲用水問題!因為衛生環境不佳,非洲地區像這樣生飲污水,感染各種疾病的,大有人在,現在只要將這個小型過濾器放在水桶內,利用太陽能,不用插電,2個小時,就能將水質淨化85%!

 

這台世界最迷你的過濾器即將量產,送往非洲,不過可別小看它,因為太陽能板壽命長達10年之久,這個過濾器也能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像是這組"魚菜共用裝置",結合濾水器原理,不只能種水耕草莓還能同時養觀賞魚,一舉多得不管是最迷你的太陽能車,還是最迷你的太陽能濾水器,只要發揮創意,科技融入生活愈來愈容易.

 

記者 李曉儒 林志堅 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3/51/1bpef.html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