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最深的室內游泳池位於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 Belgium)。比利時可說是歐盟的首都,此地官方語言是法語跟荷語。創造這座超深游泳池的主人叫 Bearnarts,他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要大家在一個深度很深,水溫很溫暖,水質清澈到可以喝的池子潛水。他池子裡放的是做 spa 用的泉水,但建議還是不要喝比較好,因為同時間可容納50人潛水。潛客多的時候,整池冒出的泡泡讓這個池子看起來的確像是個 spa 溫泉池。這座世界最深的游泳池,名字叫做: NEMO33. 33 ,因為它水深33公尺(大約10~11層樓高),水溫攝氏33度。Bearnarts 希望未來能夠在世界各大城市建造他的超級深水池。

 

根據在此潛過的人說這種感覺像是太空人一般,感覺像是在飛翔一樣,很放鬆的感覺。入場費是 20 歐元,約合台幣 901元 (目前匯率1:45)。但事實上有另一座深水池比 Nemo 33.33 還深,地點是在美國德州 (Texas) 的 Abilene,由經營潛水店的 Mark Hannafin 管理 。但二者的差異是,德州的這一座是廢棄的地下飛彈發射坑道,置放瞄準前蘇聯政府的飛彈,但因為廢棄之後就淹水(ground water)了,所以這一座深達 54.86 公尺的彈道池是既陰暗又冷的潛水池,無法令人放鬆。Mark 說這座廢棄的彈道深水池可讓潛水客潛到 38.1公尺(125英尺),而且可以觸摸曾經是彈道結構的一些碎屑金屬片。Mark 也承認他們的彈道池只是讓大家玩玩水,跟 Nemo 33.33 沒得比,因為他們的廢棄彈道深水池是既沒溫水,也沒有打光系統,儘管一想到在飛彈彈道潛水是相當獨特的經驗。

 

【 Nemo 33.33 基本資料 】

 

二百五十萬公升的泉水(沒有氯氣的味道),溫度保持在攝氏30度,能見度超過30米
二個池子,三個凹洞(pits,分別在5米,10米,33米處)
裝飾:在10米處有洞穴(caves)。
前所未見的特色:三座永久的壓縮空氣的鐘型( Three permanent bells of air under pressure),在 七米、九米處可以不間斷重新補給空氣,優點是讓學員、教練不用從池底浮到水面更換氣瓶。PS:原文每個字都懂,但還是不太瞭解bells of air是指空氣造型的鐘嗎?!
技術點:250個置錨裝置,提供科學研究、拍片攝影需求之用。
更衣室:具備暖房效果的男賓、女賓更衣室衛浴分離設備。
打光方式:自然光、人工光源。
12歲以下的小孩不准進場,但大約幾十公尺遠的地方有Nemo專屬的兒童遊樂區。
異國風情庭園、免費停車、二間教室、一間迷你電影院、三處可舉辦活動的大房間
Nemo 33.33是一間可以看到各個凹洞、設計完善的俱樂部建築。
提供潛水重裝及輕裝,不用帶潛水裝備即可來潛水
隨時段不同而有不同門票價格,最高是20歐元。

影片:Aqua Lung - NEMO 33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地 址:32741桃園縣新屋鄉新榮路292巷10號
電 話:03-490-9266
傳 真:03-490-9277
網 站:http://www.a-pools.com/
E-MAIL:spa@a-pools.com

對於每個工程的規劃與設計

給您

 

最專業的規劃
最專業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