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空間設計  

水域觀點

理想的水域設計提升生活的雅致感受,從明清時期遺留下的庭園渠道形象觀察,可以清楚地發現水域與生活的密切關聯,傳統社會水域是生活中實用的生養、防禦機制環節結合水域空間美感的佈局同時滋養了心靈。

人們心中對於自然和諧最原始的期待,依舊延續至今日生活的水域空間,例如集合住宅空間水景規劃、休閒渡假溫泉會館水域設計、遊憩水區設計、商業空間入口形象的水域配置設計、景觀的水域空間等,於新一代的建築概念裡依然不停延續著,建築與水域和諧共生,洗滌身心,自然生息的概念。

 

創造理想的水域空間環境的關鍵:

1水域創意概念

2全方位的水系統及機電控制

3專業的工程施工

4完善的水質管理計畫

 

舒適的水域空間,是視覺形色的創意呈現,加上使用機能的探討及理性的水系統架構出的成果。好的水域思維以人為出發點,分析基礎環境及需求,結合物理、心理、色彩、造型學理論構思人與大自然間最原始的平衡,運用水的元素,深層思考解析物件感動的連動性。

水域空間水體表情的呈現,需要慎密的水系統計算機電規劃、設備配置,使其符合預設的水體效果設計定案後,嚴選專業的施工團隊品質施工,將創意具體呈現工程完工時,水域空間啟用,管理水域的機制接著開始起動,日常徹底執行水區維護保養計畫,才能將延續最初設定的水域空間精神,完整的延續。

 

水域工程的施作:

依據預設的水域樣貌及預算,評估選用適當的施工方式營建水域。水域池體工程常用的方式如下:

1.不鏽鋼池 - 池體強度及防露狀態最佳,造價較高。

2.R.c游泳池 - 一般最常使用,強度適中之施工法。

3.磚造游泳池 - 較傳統之施工法。

4.FRP泳池 - 輕量泳池體,形狀變化度高。

 

選擇適合的工程團隊:

回到本位思考自身的需求,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泳池工程團隊的關鍵。

市場上專業的水域工程施工組織,各有專精與特長;想要達成心中預期水域空間的風格與品質;決策者必須思考,水域執行團隊的特質是否符合實際需求,這個過程是重要的,因為這個階段的所做的選擇,決定了游泳池工程最終的整體效果,是否成功達成預期設定的水域成果。

 

理想的施工團隊具備的特質:

1.負責務實的性格特徵

2.具備水域專業的背景資歷

2.水域規劃設計的掌控能力

3.嚴謹理性的水系統設計邏輯

4.信實的水域空間施工態度

5.堅持水域空間工程成果的品質

 

達成極具美感、舒適、水質安全兼備的水域設計作品是一連串的分析、整合創意的思考過程。靈活的創意思維,嚴謹的系統,負責任的施工品質,完善的保養計畫成功的水域作品,是任何一個要素都不能缺少的。

如果,您對水域空間設計感到有興趣,歡迎來我們的瞭解更多:) http://www.a-pools.com

 上群休閒水藝簡介

上群休閒水藝,專業水藝的打造者,延續20年的施工經驗與堅持,在水藝的領域上,不斷的創新與期許卓越。

 

秉持熱誠、負責、專業的態度,專業執行水藝空間規劃設計營建、水系統設備整體設計施工、相關器材開發及應用、顧問諮詢以及系統技術的支援作業;專業實踐水藝生活的美學概念,謹慎完成所託。以水資源效能使用精緻化的概念,整合水域空間設計、結構、水系統技術單元,水源利用系統分配、水系統循環、熱源節能加熱系統、機電工程、相關功能設備有效利用之整合設計及設備配套輸出。

 

上群以專業打造休閒水域生活,以創新構築人與水最佳對話空間。結合藝術概念與工藝精神,創造生活水文的優質感受,實現夢想水域的各種可能。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E-mail:spa@a-pools.com

320中壢市三民里三樂二街61

TEL:03-4910818 FAX:03-4950818

407台中市西屯區工業一路236F-6

TEL:04-23581212 FAX:04-23552125

 

溫泉會館水域設計/溫泉湯屋設計施工/溫泉SPA池體工程/私人溫泉會館/水療SPA空間規劃設計/SPA工程/居家 SPA空間設計/SPA池體工程施工/頂樓空間水域再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