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泳教學 涂明昌、鄭雪梅、翁順賢、丁詠笈 設計
ㄧ、韻律呼吸:
雙手輕扶池壁,將頭沒入水中,身體下蹲後吐氣,吐氣後站立並張嘴吸氣,進而放手續做,做此一動作時,應保持一定的節奏感。
二、漂浮:
兩臂伸直輕扶池壁,吸氣後潛入水中,全身放鬆,雙腳伸直併攏成一直線,漂浮於水面上。漂浮結束時,收腿於腹部下方,兩手下壓,站立抬頭。
三、推牆倒退漂浮:
兩臂伸直輕扶池壁,吸氣後潛入水中,全身放鬆,雙腳伸直併攏成一直線,漂浮於水面。手掌用力推牆,讓身體往後倒退漂浮,漂浮結束時,收腿於腹部下方,兩手下壓,站立抬頭。
四、蹬牆漂浮:
背靠池壁,雙手伸直與肩同寬,深呼吸後將頭沒入水中,雙腳向後用力蹬離池壁後伸直併攏、腳掌下壓,身體放鬆,兩手伸直、上臂夾著耳朵,全身拉成最長的直線向前漂浮滑行。滑行結束時收腿於腹部下方,兩手下壓,站立抬頭。
五、打水:
兩腿伸直併攏,以寬關節為軸,大腿帶動小腿,膝蓋微彎,兩腿輪流做上下打水的動作。當一腿向下壓做打腿時,另一腿同時做上提動作。
六、浮板打水:
雙手手持浮板,蹬牆漂浮於水面後,兩腿伸直併攏,以寬關節為軸,大腿帶動小腿,膝蓋微彎,兩腿輪流做上下打水的動作。當一腿向下壓做打腿時,另一腿同時做上提動作,每踢六次後將浮板輕壓,用身體力量左右轉頭吸氣。
七、左手划水:
右手手持浮板,左手手臂向前下划動,依序為手指、小臂、大臂之順序入水,手指自然伸直,順勢滑行至大腿外側後,小拇指先出水面,提臂在向前划動。
八、右手划水:
左手手持浮板,右手手臂向前下划動,依序為手指、小臂、大臂之順序入水,手指自然伸直,順勢滑行至大腿外側後,小拇指先出水面,提臂在向前划動。
九、左划手喚氣:
右手手持浮板,左手手臂向前下划動,嘴巴吐氣,當左手手臂划至大腿側邊時,轉頭以嘴吸氣(轉向左上方,轉頭非抬頭),吸完氣後,頭立即轉入水中繼續吐氣,如此反覆行之。
十、右划手換氣:
左手手持浮板,右手手臂向前下划動,嘴巴吐氣,當右手手臂划至大腿側邊時,轉頭以嘴吸氣(轉向右上方,轉頭非抬頭),吸完氣後,頭立即轉入水中繼續吐氣,如此反覆行之。
十一、等手換氣1(手持浮板)
雙手手持浮板,兩手交替划水,雙腳配合划手做打水動作。當左手划完全程時稍做等待,兩手同時停擺於浮板後,再開始右手的動作,並配合划手轉頭做左右換氣,如此反覆行之。
十二、等手換氣2(徒手)
雙手伸直與肩同寬兩手交替划水,雙腳配合划手做打水動作。當左手划完全程時稍做等待,兩手同時停擺於正前方時,再開始右手的動作,並配合划手轉頭做左右換氣,如此反覆行之。
十三、聯合動作:
雙手交替划水,雙腳配合划手而做打水動作。當一手在水中划水時,另一手即在空中揮臂向前動作,划手的同時,頭部也向兩邊轉動吸氣,吸氣後即再度轉入水中,如此反覆行之。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地 址:32741桃園縣新屋鄉新榮路292巷10號
電 話:03-490-9266
傳 真:03-490-9277
網 站:http://www.a-pools.com/
E-MAIL:spa@a-pools.com

對於每個工程的規劃與設計
給您

最專業的規劃
最專業的設計
最專業的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