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泡湯基本順序
1. 首先,用溫泉水做個「暖身浴」,先從腳淋起,慢慢往上,肩膀全身都要用溫泉水潤濕﹔最後用溫泉水澆淋頭部,尤其高溫溫泉水,冬天入浴之前的全身
從頭到腳的暖身浴室很重要的,可預防腦貧血的產生。
2. 接著,靜靜地進入浴池中泡,剛開始只泡到胸口部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半身浴,約浸個3-5分鐘後左右,全身都暖活起來後,再慢慢泡到肩膀高度,也就是全身浴。漸進式的入浴法,可以避免腦充血的現象。
3. 泡湯的時間長短室溫泉的溫度而定,如果汗流浹背,或是心跳急速加速,則可先起身休息個5-6分鐘後,再繼續第二回合泡湯。在不影響別人的情形下,可以在溫泉水裡行走,緩緩第活動手腳膝蓋等關節。也可以腹部吸吐氣,做腹肌運動,或閉起眼睛做個頭部上下左右的迴轉運動。
4. 很多人到了溫泉旅館,總想泡個夠本,一泡好幾個小時,或是好幾回,只是溫泉水越熱,浸泡15分鐘為宜,可反覆多次入浴,一天泡湯不要超過三次,如果汗流太多,或是脈搏一分鐘跳動120下,表示您泡過頭了。
5. 入溫泉浴池之前,最好稍作休息,能有約一小時的靜養時間再入浴,最為恰當,因為溫泉的成分強,泡湯如做運動一般。

6.泡溫泉時,若有心悸、頭暈的現象產生,應該緩緩起身,步出浴池,安靜休息片刻,如果情形沒有改善,就要停止泡湯
7. 年紀較大或是心臟病危衰弱者。最好不要採坐姿浸泡,而是將浴槽邊緣當枕頭,手腳舒展開來的浮漂方式入浴,以免有心慌或胸口悶的情形發生。
8. 上年紀的銀髮泡湯族,請不要一人獨去泡湯,最好結伴去洗溫泉
9. 入浴池泡湯時,盡量避開高溫的溫泉出水口。試當的溫泉浴可以持久地泡,更為有效。依皮膚承受力,水溫38-42度c最適中最高不可超過45度c以免燙傷。
10. 安靜身心,全神貫注讓溫泉浴的化學和物理刺激在體內形成有益的治療作用,達到溫泉泡湯修養之道
11. 溫泉浴畢,直接用毛巾將身體擦乾,頭髮吹乾﹔除非皮膚敏感型者,否則溫泉浴完全不要用清水將溫泉凝脂沖掉,也可持續保溫效果。
12. 為了達到最佳溫泉湯治效果,入浴後當溫泉的新陳代謝作用仍然旺盛時,最好能夠60分鐘,可讓溫泉的刺激作用在體內繼續進行。
13. 入浴前後要多補充水分,以保持體內平衡。
14. 避開浴後暴飲暴食。
15. 浴後,不要喝咖啡、濃茶或者抽煙、喝酒等增加刺激的行為,已延長並增進溫泉浴療效果


III.泡湯十二點注意事項
一、 患有傳染性疾病者,嚴禁入浴。
二、 飲酒過量顯有醉態者,嚴禁入浴。
三、 攜帶寵物者,嚴禁入浴。
四、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者,不宜入浴。
五、 惡性腫瘤及多發性硬化症病患,不宜入浴。
六、 血友病及皮膚敏感度差、感覺障礙病患不適合入浴。
七、 患有4至6項之疾病者,應遵從醫護人員之指導後方可入浴。
八、 飽餐及空腹不宜入浴。
九、 入浴前請徹底淋浴及卸妝。
十、 泡浴時間每次以10至20分鐘為原則。
十一、 年長及年幼者請由親人陪伴入浴。
十二、 泡浴中若有不適,請立即通知服務人員。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園縣中壢市三樂二街6號
Tel:03-4910818
Fax:03-4950818
E-Mail:spa@a-pools.com

對於每個工程的規劃與設計
給您

最專業的規劃
最專業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