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行動簡介
推廣各樣之熱泵使用,於擁有地熱資源之區域推廣地熱泵系統之使用,減少熱水之電及瓦斯耗能。
2.行動之重要性
旅館民宿等熱水大量使用單位,在熱水之耗能相當大,熱泵與地熱泵之使用能降低熱水使用上在電能、天然氣和瓦斯之消耗,減少碳排放,達到低碳之目標。
3.行動負責及參與單位與人員
(一)中央層級:行政院環保署、經濟部能源局。
(二)縣市層級:縣市政府、縣市環保局。
(三)鄉鎮社區層級:社區居民、社造團體、鄉鎮村里長。
4.行動推動時程
(一)短期(101~103年):持續進行熱泵及地熱泵系統之推廣。
(二)中期(103~105年):持續進行熱泵及地熱泵系統之推廣。
5.行動實施要項及作法
於公共建築優先推動熱泵及地熱泵系統之使用,遴選低碳旅館或民宿裝設熱泵及地熱泵系統,作為其他業者與民眾之參考。
6.行動專案成本及資源需求
熱泵及地熱泵系統裝設成本。
7.中央推動之相關方案
(一)中小型熱泵與空調系統性能提昇技術開發計畫。
8.縣市推動之相關方案
無。
9.取得認證點數須提交之文件
熱泵與地熱泵系統推廣計畫書。
10.亮點:鄉鎮市區進行之作為
公共建築優先裝設熱泵及地熱泵系統,作為示範與推廣之作用。


熱泵熱水系統節能技術手冊-2012-10-19
文章內容︰
熱泵是一種可以吸收大自然中之熱能或廢熱加以利用,產生熱水的的高效能科技產品。可直接從空氣或水源吸收熱能,因此應用上可說是不受日夜與天候影響的高效率熱水供應設備。熱泵若在合理規劃運作下,熱泵加熱性能係數COP都可以大於3以上,若能取代傳統電力、瓦斯、柴油熱水鍋爐加熱系統,可節省用戶可觀的能源及運轉費用達1/2以上。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服務網
【標籤】購買節能設備和材料(設備節能)、高效能熱水供應裝置(設備節能)、熱泵、節能技術手冊
【附件下載1】 熱泵熱水系統技術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