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造型非常特殊,據世博台灣館的官網顯示,世博台灣館是由台北世貿中心興建營運,以山水心燈為主題-自然、心靈、城市,面積有1400平方公尺、23.8公尺高,在199天內完工。在外部主體形式上,呈現多層表達的多媒體展演,通過LED台灣之心圓球與心燈外部,二者虛實互生的動態展演,呈現成萬蝶飛舞、海洋守護、台灣創意、自然永續與民間藝術的多種影像,展現日夜不同的多樣風情。

全天域的4D劇場更是令人難忘的感受,在2010年10月31日展覽完畢之後,為了讓它找到新家,新竹市政府在新竹市議會表達全力支持的情況下,全力爭取,16日上午在外貿協會開標結果,新竹市以4億5千888萬元得標,是新竹市長許明財首次爭取重大建設獲得成功,新竹市許市長在記者會中,特別感謝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副議長孫鍚洲及市議員們全力支持,才能成功。

新竹市許市長表示,爭取到只要高興十分鐘就好,將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著手進行世博台灣館在新竹市的設置事宜。世博臺灣館的設計理念-自然與心靈二大要素,未來新竹市政府世博臺灣館專案團隊,除了延續此原創精神外,將再增加新竹市「科技、人文、綠能」三大要素。重新塑造一個嶄新的「世博臺灣館」。

硬體設備以現有世博臺灣館為外觀雛形外,將在軟體面加入新竹市特有人文、產業介紹,希望延續為臺灣、全世界祈福的一種對大自然的禮讚。世博臺灣館雖然由新竹市政府標得,但新竹市政府、新竹市市民一致認同,臺灣館不只是新竹市民的,而是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相信它會照亮臺灣地區每一角落,甚至全世界。所以未來新竹市政府也希望與各縣市政府及各單位合作。

新竹市積極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至新竹市設立,因為設置地點與科學園區等交通都十分方便、距離也且相當近,與會館產業均可結合,一方面讓新竹市的觀光向前跨一大步,同時也讓高科技產業也能夠有此高科技台灣館輔助,增加更大的競爭力。爭取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設置即是新竹市政府開源之一,目前世博台灣館相當具有知名度,且在後續效益甚大,將會帶給新竹市財源。特別是在觀光、文創產業各方面都有其效益。


新浪新聞網: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919/3786640.html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地 址:32741桃園縣新屋鄉新榮路292巷10號
電 話:03-490-9266
傳 真:03-490-9277
網 站:http://www.a-pools.com/
E-MAIL:spa@a-pools.com

對於每個工程的規劃與設計
給您

最專業的規劃
最專業的設計
最專業的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