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湯圍溝溫泉公園,公園範圍自礁溪鄉德陽路、仁愛路中間。為台灣少見之平地溫泉,不僅是礁溪鄉之獨特資源特色,更是全台灣難以尋覓之資源;宜蘭縣政府為維護及充份發揮礁溪鄉湯圍溝獨特資源特色,並建立礁溪鄉的溫泉旅遊圈與都市活動圈,提昇礁溪地區的生活品質,依擬定礁溪都市計畫(湯圍溫泉溝地區)、細部計畫,並配合變更主要計畫所附帶開發方式,辦理湯圍溫泉溝地區市地重劃。

  藉由重劃後土地之合理分配與使用,增進地方繁榮發展,提高土地利用價值,並可平衡因都市計畫規劃使用分區所產生之權益不公情形。配合湯圍溝公園之開發建設,帶動週邊觀光旅遊,再創新商機,樹立礁溪鄉高品質商業區之模範社區。

  礁溪湯圍溝公園之意象為「穿越市區的藍綠軸」,利用湯圍溝所在區位特色與景觀道路、公園及周邊商業區,相互融合,成為一體的開放空間設計,創造礁溪溫泉街景新形象,提供縣民及訪客新的公共交流空間。公園及周邊街區的融合:景觀道路、公園及周邊商業區,相互融合成為一體的開放空間設計,營造公園成為礁溪地方居民日常生活活動休閒場所,並以植栽綠化,創造公園及周邊道路的連續感。創造新的礁溪都市形象:引入健康的活動及設施,創造溫泉街區新形象,將地方文化、歷史及生活融入公園活動及設計元素,創造新的市街風貌。

  戲劇性的空間、溫泉體驗及地標使公園成為礁溪的新象徵。多樣化的都市型溫泉活動:除了維持溫泉溝既有的公共使用功能外,進一步提供新的公共交流空間,利用溫泉溝所在的區位特色及公共使用功\能,創造不同於礁溪其他地方的溫泉使用型態,營造礁溪全區域溫泉使用的多樣性、豐富性並利用溫泉的景觀及魅力,塑造夜間活動據點。

  而礁溪鄉仁愛路旁的湯圍公共浴池的「免費大眾池」,在縣府溫泉公園計畫案中,已規畫新建男女浴池,完工後,將拆除目前供為洗浴的上下兩大溝,僅留出水口部分,其餘改為泡腳或綠美化,由於俗稱大溝的湯圍公共浴池,頗具歷史與泡湯文化的礁溪溫泉特色,即將於工程完工後,完全消失,成為歷史。 

  【設施】
    公園面積約計一公頃,含男女公共浴室、戲水區、小劇場、散步道、賣店、溫泉井、西廣場、足湯亭、溫泉迴廊、溫泉自湧、親子亭、溫泉觀測井、竹棚亭、對奕亭、東廣場、公廁等各種設施。

  【注意事項】
  湯圍溝公園大眾浴池
全票80元、半票40元(65歲以上民眾)
優待票60元(在職軍公教及110公分以上學生)
    *90公分以下兒童禁止進入湯屋*
※礁溪湯圍溝公園,溫泉泡腳池,可免費使用。
※目前免門票,且全年無休。
※請自行攜帶大浴巾,如需現場購買,一條150元。
  【開放時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8時至中午12時30分
下午13時至晚上23時
週五至週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30分
下午13時至晚上24時
電話:(03)987488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交通資訊】
  ⊙路線
礁溪火車站 → 溫泉路 → 左轉中山路二段 → 見礁溪分局,右轉直走 → 德陽路 → 湯圍溝溫泉公園

資料來源網址: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1448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地 址:32741桃園縣新屋鄉新榮路292巷10號
電 話:03-490-9266
傳 真:03-490-9277
網 站:http://www.a-pools.com/
E-MAIL:spa@a-pools.com



對於每個工程的規劃與設計
給您

最專業的規劃
最專業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