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告訴你,每天只要多花30分鐘,不用多花1塊錢,就能輕鬆達成。達成什麼?最常聽到的不外乎減肥和賺錢。

 

對上班族來說,這種不用花成本就能額外達成的目標特別吸引人。上班族的作息固定,收入也難有成長,要投資不可能額外拿出錢來,要做什麼也受限於下班到睡覺之間就那麼幾個小時的固定時間,扣除下班車程和吃飯洗澡瑣事外,大概也所剩無幾。要是能在同樣上班8小時,多做一點事來得到什麼回饋,人人求之不得。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改變的背後有陷阱 代價永遠不會是零

 

有封辦公室間流傳的郵件,很多人一定看過。信中說如果每天少喝1杯星巴克的咖啡,10年後就能存到買房子的頭期款。

 

但這件事真的沒有代價嗎?假如你現在25歲,那麼這件事就拿你25歲到35歲這10年的歲月,從每天有一杯咖啡的生活,變成每天沒有那杯咖啡的生活,用來交換35年後可以付一筆房屋頭期款。這筆交易是否值得,要看你覺得哪一個重要,但別以為這個改變是不用付出任何代價的。

 

同樣的,很多商業廣告會告訴你,每天多花半小時就可以兼差或減肥,將你從看似無解的上班生涯中解放出來。你也許會想,一天當中要擠出半小時來,怎麼可能做不到?你甚至可以擠出一小時,又兼差又減肥,何樂而不為?

 

這麼想吧,如果你的老闆決定增加一個固定會議,每天都要開30分鐘,你會覺得沒差嗎?當然有。你的行程表也許排得下,工作也許做得完,但是你的情緒可能會受到影響。你可能會每天都有幾次要惦記著開會這件事;可能有時候忙起來想跳過這半小時;可能工作壓力會增加幾個百分比;可能因為會議時間安排在中午過後,而讓你不知不覺縮短了幾分鐘用餐時間,造成胃脹氣。

 

代價也許不大,但永遠不會是零。

 

不在預期中的壓力 積少成多超過負荷

 

很多人覺得奇怪,為什麼這些看似容易的事,卻很不容易成功?這是因為大家誤以為沒有代價,過分期待這些事能夠不痛不癢地達成,等到真的開始做,才發現身心都會面臨不適,那是不在預期中的代價,因此很容易就被擊倒。

 

同樣的,公司裡的工作超過負荷時,很多人覺得每天多工作一小時別計較太多。那也是有代價的。你稍微多努力一點會贏得上司好評,卻也稍微多付出一點健康。假如你清楚你付出了什麼代價,可能你就會用假日的運動來補足健康上的小小超支,假如你以為這沒有代價,有一天就會造成重大損失。

 

 

【版主曰】

改變有時比一成不變好

 

但是改變不表示一定會成功

 

而改變也不表示可以很輕鬆

 

或許把【改變】換成【努力】這兩個字

 

所代表的意思是一樣的吧!!

 

親愛的朋友,今天你改變了什麼?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按個【讚】

如果讓你心有靈犀就按個【分享】

你的鼓勵是【閱讀】的動力

閱讀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read.life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地 址:32741桃園縣新屋鄉新榮路292巷10號
電 話:03-490-9266
傳 真:03-490-9277
網 站:http://www.a-pools.com/
E-MAIL:spa@a-pools.com

 

對於每個工程的規劃與設計
給您

最專業的規劃
最專業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