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八日,社群之王臉書(Facebook)以承銷價每股38美元(約合新台幣1千123元)公開上市,首日收盤微漲0.6%,市值衝破一千億美元,吹出科技史最大泡沫。

儘管市場譏評,但無礙員工陶醉,更無損創辦人兼最大股東佐伯格(Mark Zuckerberg)不畏華爾街上金融菁英的議論,決意主導公司策略的經營決心。

佐伯格挑戰金融圈 帽T、牛仔褲出席法說會

信號之一是,五月七日,臉書在紐約第一場上市前法說會,高階主管以象徵專業的黑色套裝出場,唯有佐伯格照例穿帽T、牛仔褲上陣。

駐紐約的威布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派屈特(Michael Pachter)則質疑,企業執行長參加說明會時穿著隨意,難以讓人信服他主掌公司的能力。那一整週下來,傳統的投資銀行家思維紛紛定調,臉書的投資價值是「前景看淡」。

但知名科技網站商業內線(Business Insider)站長布拉傑(Henry Blodget)可不埋單。他舉蘋果(Apple)為例,討好銀行家是1990年代的事,那時候流行空降專業經理人,結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不但被逐出大門,甚至因此一度將蘋果推向解體邊緣。

他肯定佐伯格不畏銀彈壓力的勇氣,反而凸顯了他掌握57%股權的絕對主導氣勢,相較以往太多新創公司一味迎合華爾街的投資標準,佐伯格只是用行動證明他不甩金錢圈的遊戲規則:「華爾街,現在你明白了嗎?」

蘋果創辦人力挺 將不計代價搶進臉書股票

第二個信號是,儘管四月重砸十億美元買下照片共享開發商Instagram,各界褒貶不一,臉書在投資說明會中特別強調,購併是將來發展行動業務的重要工具,公開上市只是為開闢財源。

或許是惺惺相惜,蘋果的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高調宣稱,將會不計代價搶進臉書股票:「因為我在他身上看到當年我們(指他與賈伯斯)的影子。」每個時代都需要英雄,佐伯格能否成為新英雄,時間將證明一切。



----------------------------------------------------------------------------------------------------------------------------------------------------------------------------------------------------------------

上群休閒水藝 創造住宅渡假級的樂活空間。

以專業、多元的角度規劃營建,以完整的水域施工計畫,賦予適宜的水域池體規劃及空間設計,構築兼具美學、舒適、系統完善、節能的專業游泳池水域工程 (官方網站http://www.a-pools.com  TEL:            03-1910818      )

私人別墅規畫設計/私人渡假空間打造/溫泉渡假村空間規畫設計/別墅游泳池體工程/溫泉系統設計/節能規劃/溫泉水系統游泳池spa規劃設計游泳池spa空間設計游泳池spa泳池複合式空間設計游泳池spa空間水系統設計/ spa空間機電系統施工各式游泳池spa設備游泳池 Spa設備工程施工/ spa空間整體承包工程施工/游泳池/游泳池工程/游泳池設計/SPA設計/SPA/SPA工程/水療池/水療池工程/戶外水療池/SPA空間設計/泳池/泳池設備/泳池過濾/游泳池水系統/過濾節能系統/游泳池過濾/游泳池過濾系統/游泳池過濾水處理/SPA水療/SPA水療施工/戶外SPA水療池/游泳池空間設計/水池/水池過濾/水源加熱系統/節能加熱系統/溫泉空間設計/溫泉湯屋/溫泉湯屋設計/溫泉游泳池/溫泉泳池/溫泉水處理/溫泉水系統/水循環處理/HOME SPA/HOME SPA設計/湯屋/湯屋設計/泳池工程/游泳池施工/泳池spa設計/游泳池spa設計/游泳池spa工程/戶外水療池工程/游泳池過濾設備/游泳池過濾工程/游泳池系統/游泳池水系統/游泳池過濾節能系統/spa水療池施工/spa池空間設計/游泳池加熱系統/spa池加熱系統/游泳池加熱系統/游泳池過濾/泳池施工/游泳池施工/游泳池工程施工/游泳池水循環處理/湯屋住宅設計/住家湯屋設計/旅館湯屋設計/民宿湯屋設計/motel spa設計/客房湯屋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