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9日電)台北市政府去年風光上路的Wi-Fi免費無線上網Taipei Free,今年重新招標,由安源資訊取得新約,未來將擴大收訊範圍,除了山區道路,包括市區道路都可免費無線上網。

台北市資訊處表示,新約預計年中上路,戶外公共場所用無線網路上網,從原本39條主要道路擴及全市主要幹道,預計北市將有上百條以上的市區道路可收到訊號。為人垢病的上網速度也將大幅提升,預計可由512K,最快可達10M;以往Taipei Free對多媒體有設限,今年新約也將開放,民眾可瀏覽YouTube

此外,為了改善之前民眾抱怨戶外道路訊號微弱,以及經常斷線等問題,將原本每平均300公尺設一個AP,縮小為為平均200公尺,以改善訊號品質,AP的密度將從原先的2000多個,擴增達8000多個。

資訊處官員解釋,之前Taipei Free AP功率雖然較強,但射得遠,回傳慢,效率不彰,加上設置點少,容易形成收訊死角。此外,之前重視筆電的收訊,忽略愈來愈多手機上網人口,但手機硬體比不上筆電,AP密度增多,將有助改善手機收訊品質。

資訊處表示,Taipei Free委託服務舊的契約在年底屆滿,捷運新莊線今年才通車,來不及列入網路服務範圍;新約將納入新莊線,此外今年度開始,也會要求承包廠商將網域納入大安森林公園等大型公園,擴大服務範圍。

至於公車上網將持續推動,新標案已明確要求未來得標廠商,依階段在全市1000輛公車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另外智慧公車亭也必須有網路服務。101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