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樓爆 女跳中庭泳池保命

「火燒背 直尖叫」警疑情緒不穩點瓦斯

 

【侯昌騰、王勇超╱高雄報導】高縣一名罹患憂鬱症的劉姓女子,前夜租住的套房突然傳出爆炸聲,大火迅速吞噬房間,劉女頭髮和背部也遭燒灼,受不了疼痛的她等不及警消救援,就從八樓陽台一躍而下,幸掉入中庭游泳池內保住一命,但全身有百分之六十的二至三度灼傷,仍未脫離險境。警消不排除劉女因感情因素情緒不穩,點燃瓦斯尋短,真正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大難不死

警方調查,劉姓女子(三十三歲)獨自租屋住在高縣鳥松鄉力行巷一棟大樓八樓,曾擔任補習班英文教師;前夜十一時許,劉女租屋處突然傳出「砰」的爆炸聲,驚動鄰居,有人看到劉女持小水桶試圖救火,但她隨即被火舌、濃煙逼往陽台。鄰居一名婦人說:「火從背後燒她,頭髮也被燒到,她痛得一直尖叫,好可憐!」
劉女忍不住火焰燒灼的疼痛,竟從八樓陽台躍下,掉進中庭長十多公尺、深約一公尺的游泳池裡,幸只有手腳擦、挫傷,沒骨折。鄰居前往救援時,發現她身上僅穿內衣褲,連忙拿大毛巾幫她遮身體。

送醫前還掛念愛犬

放大圖片
劉女墜樓後掉落在中庭泳池內。侯昌騰攝

劉女墜樓後掉落在中庭泳池內。侯昌騰攝

救護人員將劉女抬上擔架時,她意識清楚,還擔心家中的寵物狗,直說:「狗還在上面,拜託你們救牠!」消防人員出動三輛消防車灌救,半小時內控制火勢,但劉女套房付之一炬,小狗也被燒死,幸未波及鄰近住戶。
有鄰居表示,案發前聽到劉女房間傳出男女爭吵聲;該大樓陳姓主委表示,劉女最近失業,情緒不穩定,他曾幫她申請馬上關懷補助。鳥松鄉公所社福課課長李昭蓉表示,日前前往訪視,劉女曾出示醫院藥包佐證有憂鬱症。

縱火可判無期徒刑

鑑識人員研判應是氣爆引發火警,將待劉女狀況穩定後,調查火警是否人為造成。高市仁武分局偵查隊長李明達說,大樓發生氣爆火警,起火點的住戶涉及公共危險罪,若經調查確定非故意引發火警,但有過失責任,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若該住戶是故意引發火警,恐面臨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失火跳泳池示意圖

劉女在租屋處引燃瓦斯尋短,大火將她逼至陽台,她因耐不住灼熱,從8樓陽台上一躍而下,掉入中庭泳池中保命。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溫泉設備溫泉施工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節能設備加溫設備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