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游泳 教部12年增建150座泳池

更新日期:2009/09/27 18:58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與青年政策全國論壇,表示要推動全民游泳計畫,未來高中以下學生要有8成會游泳。教育部表示,預計以12年時間增建150座泳池,會游泳學生每年增加3%。

  馬總統上午參加青年全國政策論壇,對嘉義大學學生提出的政策建議「全民動起來,青年躍樂活」計畫提出看法。

  馬總統說,他最近邀集教育部、體委會等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10年發展游泳計畫,盼未來高中以下學生,會游泳的學生達到8成。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為推動全民會游泳,已擬訂12年計畫,預計增建150座泳池,將150座冷水泳池改成溫水泳池,將全國現有從小學到大學共455座泳池增加到600座以上;他還說,教育部規劃從明年開始實施,第一個4年計畫增建50座、改建50座泳池

  至於師資部分,王俊權說,現有各級學校許多體育老師不會游泳,教育部要求新聘體育老師都要會,現有還不會游泳的體育老師,教育部會補助學費,以12年為期,要求所有體育老師都要學會。對經濟能力較差、約5 萬名低收入弱勢學生,也會專案補助交通費、學費,讓弱勢學生也能學游泳

  王俊權表示,目前學生會游泳比例約 42%,未來希望每年能增加3%,國小以順利游完15公尺、國中25公尺、高中50公尺為標準。980927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溫泉設備溫泉施工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節能設備加溫設備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