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pa Rome.jpg   

      溫泉之八戒 

1. 首先請注意:不是每一種溫泉都適合浸泡,過燙、過酸的泉不要泡,溫度以30-45度C較恰當。

2. 溫泉浸泡時間視個人需要及泉溫而定,但一般而言,單次不宜超過15分鐘,且每日應以三回為限。

3. 千萬別以為浸泡越久、效果愈好,尤其當泉水越熱時,浸泡過久,肌膚的水分及油脂流失過速,皮膚非但沒有潤滑,反而會因乾燥而發癢,尤其是乾性皮膚。另浸泡過久也會導致心臟負荷過重,引起所謂的「惡湯」。

4. 盡量避免飯前或飯後立即浸泡溫泉,飯後應該至少間隔60分鐘較恰當。

5. 長途跋涉後不宜馬上洗溫泉,最好先稍做休息,等體力恢復後再入溫泉池內浸泡。

6. 容易失眠者以微溫的溫泉為宜,最好能稍微躺著浸泡,若感到頭痛、噁心、心悸時則不宜再浸泡。有特定疾病、或有特殊生理狀況者,應自行注意泡溫泉時的安全。

7. 通常自溫泉池起來後不必再用清水沖洗,但皮膚過敏的人或泉質濃度過高時,最好還是再沖一下,才不致有反效果。

8. 為了安全起見,孩童浸泡的水溫不宜過高,大人應先行測試(民間另有此一說:男孩青春期前不宜常泡溫泉,以免影響家族香火之傳遞,信不信由你了)。

1.jpg 

 

http://www.a-pools.com/profile.htm................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歡迎蒞臨參觀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