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SPA溫泉水療、水藝空間設計、水域規劃設計、為暖化降溫 祕魯高山上白漆*節能熱泵規劃,景觀建築設計,水藝工程顧問*

暖化降溫 祕魯高山上白漆

更新日期:2010/06/22 14:06 LarryChen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抗暖化成全民運動!南美洲秘魯民眾為了降低安地斯山脈溫度,發動「漆山」運動,目的希望降低山上溫度,以減少冰川融化速度,這個創意不僅大膽,也讓他順利贏得世界銀行創意獎獎項。

祕魯民眾古德(Eduardo Gold)的創意一開始令人不敢恭維,不過根據科學家表示,白山坡可以將安地斯山的熱量轉移,降低高於正常的溫度,減少冰川融化,因此世界銀行去年特別將「100項拯救地球創意」獎項頒給古德,並提供他20萬美金的獎金。

根據古德表示,他所籌組的「白漆團隊」已經開始工作,預計將把秘魯境內的安地斯山3處共68公頃的山頂漆成白色,若以每週2公頃計算,預計1年左右可以完成。

因此不久的將來,如果有幸經過當地的民眾,可以看見海拔4765公尺的查南松步羅列(Chalon Sombrero)山頂上,已經出現一片白皚皚的人工白漆。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過去35年來祕魯境內高山上的冰川融化22%,世界銀行更悲觀地指出,不消數10年時間,如果沒有有效解決辦法,當地冰川恐將從此絕跡。

(圖說:圖為安地斯山脈中段,約在阿根廷境內空拍,圖片來源:Robert Morrow/ 維基百科)

 

上群休閒溫泉設備游泳池工程三溫暖設備器材景觀戲水-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