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泡湯眼睛的保養:

眼科醫師建議泡溫泉不要戴隱型眼鏡比較安全喔!

泡溫泉配戴隱形眼鏡容易產生的問題如下:

1.隱形眼鏡具有含水度,溫泉中的礦物質及鹽類,若不慎進入眼睛也有可能發生化學灼傷性的角膜炎。

2.隱形眼鏡遇酸會收縮,造成角膜水腫。大部分的溫泉水呈酸或鹼性,因此溫泉水會引起pH值中性的鏡片變質,改變鏡片規格鬆緊,影響鏡片結構、甚至改變矯正度數的問題。

3. 泡湯時,避免立即進出三溫暖或烤箱:因為溫泉含有硫磺等礦物質,水氣中也含有雜質,易沾附於隱型眼鏡,如果泡完溫泉後,立刻進入烤箱,空氣急速乾燥,水氣蒸發,沾附於隱型眼鏡的礦物質和雜質就可能凝結在眼睛裡,造成角膜發炎破皮。

預防方式:

1.避免湯泉與眼睛直接接觸。阿米巴原蟲是引起角膜潰瘍的主要病源菌,因為阿米巴僅能以過濾法排除,無法以一般化學藥品或加熱滅菌消毒,因此若眼睛接觸溫泉水即有引發眼部感染的危險。

2. 泡湯前先戴上鏡片眼鏡,再換衣服,減少降低手或其他物品對隱形眼鏡造成的污染。

3. 另外泡湯過程中,最好不要用溫泉水洗臉,以避免湯泉與隱形眼鏡直接接觸,眼睛泡到泉水,最好將隱形眼鏡取出用乾淨的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再戴上鏡框式的眼鏡。

 

arrow
arrow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