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氯概況    
二氧化氯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最新一代安全、高效、廣譜的殺菌、保鮮和除臭劑,是氯制劑最理想的替代品,在發達國家已經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美國、加拿大、日本、西歐等已經批準和推薦二氧化氯用於食品、食品加工業、制藥業、醫院、公共環境等的消毒、除臭、防霉以及食品的防腐保鮮等。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已將二氧化氯列為A1級安全高效消毒劑。為控制飲用水中“三致物質”(致畸,致癌,致突變)的產生,歐美發達國家已廣泛推廣應用二氧化氯替代氯氣進行飲用水的消毒。  
 近年以來,我國也開始重視對
二氧化氯的推廣和應用,產品不斷問世,國家衛生部也已經批準二氧化氯為消毒劑和新型食品添加劑。但由於目前穩定性二氧化氯產品大多為二元包裝(由穩定二氧化氯溶液和固體或液體活化劑兩部分組成),在使用過程中又需要用酸性活化劑對消毒原液進行活化,不僅操作繁瑣。對操作人員要求高,運輸、貯存不方便;而且活化效率比較低(僅僅達到10-15%)
,使得多達85--90%的
二氧化氯因為沒有活化而無法使用,造成了產品的極大浪費,也大大提高了產品的使用濃度和消毒成本,嚴重限制了二氧化氯產品的廣泛應用。
    理化特徵   
化氯(ClO2)是一種水溶性的強氧化劑,在常溫常壓下是黃綠色的氣體,但在更低的溫度下則呈液態,其分子量為67.45,沸點11℃,熔點-59℃,氣體ClO2密度為3.09(11℃),液體ClO2的密度為1.64,0℃的飽和蒸汽壓為500torr.
二氧化氯在水中以二氧化氯單體存在,不聚合生成ClO2氣體,在20°C和4kpa壓力下,溶解度為2.9g/l.在水中不與有機物結合,不生成三氯甲烷致癌物,因此被稱為不致癌的消毒劑。   
 ClO2結構中有一個帶有孤對電子的氯-氧雙鍵結構,極不穩定,光反應會產生氧自由基,具有強的氧化性。   下表列出了
二氧化氯與其它氧化類消毒劑的氧化能力,亦即殺菌能力的比較(用有效氯表示)。   
氧化劑  ClO2  H2O2  NaClO2  KMnO4  Cl2  NaClO   
氧化能力  263%  209%  157%  111%  100%  93%   
若以氯氣的氧化能力為100%的話,
二氧化氯的理論氧化能力是氯氣的2.6倍,次氯酸鈉、84等氯制劑的2.8倍,雙氧水的1.3倍。      應用領域   
食品加工、制藥等行業的管道、容器具、生產線等生產設備、包裝物的消毒;   
生產環境,公共環境空氣、地面等的消毒、除臭;   
食品的消毒、保鮮、漂白;   
手和皮膚的消毒;   
織物的消毒和漂白;   
醫療器械、設備和醫院環境的滅菌、消毒;   
畜牧和水產養殖業的消毒及產品的保鮮;   
飲用水、二次供水、工藝用水污水等的消毒;   
 
工業循環水、石油回注水等的消毒、除藻;    
賓館、飯店、快餐業的消毒的。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地 址:32741桃園縣新屋鄉新榮路292巷10號
電 話:03-490-9266
傳 真:03-490-9277
網 站:http://www.a-pools.com/
E-MAIL:spa@a-pools.com

對於每個工程的規劃與設計
給您

最專業的規劃
最專業的設計
最專業的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