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421 14:59:03) 就在全球各界紛紛響應4 月22日世界地球日40週年『綠行動愛地球』倡議之際,龍潭渴望會館率先以各項綠色措施,實際展現旅館業投入愛地球行動的決心。其中,以5月1日起全面實施的【一次性拋棄式個人用品減量】措施,最與廣大消費者息息相關。

近年來,地球暖化的議題越來越迫在眉睫,環保儼然已成為企業基本的社會責任。渴望會館於數年前訂下了能源低消耗、回收及廢棄物減量等降低對環境衝擊的環保原則,並陸續啟動各項「節能減碳」綠色措施。例如:以顯明的房內宣導卡鼓勵續住的旅客不更換床單、大浴巾、毛巾,來減少清潔劑對環境傷害;投注鉅資更換硬體設備:包括更換自閉式噴霧水龍頭、更換館內2200盞燈為節能燈組、實施分時分區照明…等。

2009年中更積極導入節能熱泵工程,這套設備不但可免除大樓空調排放出二氧化碳,用其所回收的熱源,也足以提供旅館所需的各項熱能,完全摒除了傳統以瓦斯鍋爐加熱,耗能又耗電的缺點。並且,熱泵設備在製造熱水時所產生的廢冰水又可部分替代大樓空調,大幅減少空調用電產生,充分發揮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效能。以減碳的量化數據來看,會館自節能熱泵運作至今,平均每三個月便可減碳46600㎏,相當於為地球多種了4026顆樹木,卓然的成效令人雀躍。

然而,要達成環保愛地球的綠色願景,除了經營者單向的硬體改革,也需要依靠消費者改變習慣並積極配合。有鑑於旅館業普遍提供的一次性拋棄式個人盥洗用品,往往產生出大量廢棄物,浪費地球資源。渴望會館自今年開春以來,便藉由各種管道進行宣導,請旅客自備個人盥洗用品,並且自2010年5月1日起,正式全面實施【一次性拋棄式個人用品減量】措施,房間內不再主動提供牙刷、牙膏、梳子、刮鬍刀、浴帽等個人用品,只保留部分備品在接待櫃檯,在旅客需要時前往索取。期望藉此逐步改變國人出遊習慣,與消費者共同達成廢棄物減量的具體目標。

事實上,全體地球公民對於齊心抗暖化已有共識,各界祭出的綠色措施更是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具體展現,初期對旅客所造成的不便,渴望會館樂觀地表示,「要大眾從’不適應’進化為’習慣’,需要時間等待。」也對於實施這項綠色作法的預期成效深具信心。

圖說:渴望會館重視綠色環保訴求其來有自,精心栽培維護的戶外萬坪公園始終鮮綠有氧,為有別於其他同業的特色景觀

訊息來源:龍潭渴望會館 www.aspirepark.com.tw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56411

文章來源:新浪新聞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園縣中壢市三樂二街6號
Tel:03-4910818
Fax:03-4950818
E-Mail:spa@a-pools.com

對於每個工程的規劃與設計
給您

最專業的規劃
最專業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