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雷克雅未克市向東南方向驅車1小時左右,就可到達冰島著名的地熱溫泉藍湖。
有些遊客慕名而來,更有甚者,在冰島轉飛機的幾小時的間歇中也要乘車到藍湖來泡泡。藍湖之所以著名是因為它是露天的溫泉。由於地熱發達,即使是在雪花飄飛的天氣裡了,遊客仍可以泡在暖融融的水中,充分享受大自然的賜予。


此外,這裡的溫泉泥也很著名,由於冰島是多火山國家,而藍湖正是位於一座死火山上,地層中有益的礦物質沉積在湖底,水性好或運氣好的人,在挖到白顏色的泥時會歡呼不已,因為這種泥美顏健體,據說功效不錯。
藍湖的形成十分特別,海水經過地下高熱火山熔岩層而吸收熱量來發電,水中含有許多化學與礦物結晶,這些結晶已被冰島醫學家證明能舒緩精神壓力和具有某種療效,因此從藍湖中提煉出來的各種護膚產品也受到歡迎。藍湖似乎已成為冰島最典型的景區,許多人都會泡在淺藍色溫泉中。

 離開機場之後,地理景觀開始明顯變化,靠海岸公路旁偶有小漁村;進入內陸後,公路兩旁更為荒涼,一望無際的火山熔岩上長滿苔蘚植物,像是大地舖上一層軟軟的地毯。
看到藍湖的指標時,簡直不敢相信它就位於一片荒蕪的黑色山熔岩之間,史瓦特森格尼地熱發電廠3根巨大煙囪是著名的地標。進入藍湖可不能太莽撞,沿著沙地緩緩下,但水底起伏不平,得小心避免撞到忽然出現的熔岩。靠近更衣室的水溫約攝氏30℃,愈靠近電廠水溫愈高,水也愈深。

 藍湖是一個獨特的奇蹟,它是純淨的、富含礦物質的地熱海水池。
白色的湖底是二氧化矽,湖水和水里生長的藻類都呈寶石藍。冬天,四周一片冰天雪地,而湖里冒著熱氣。水里的礦物質對皮膚病有特殊療效,對牛皮癬這樣的疑難病症也有很好的療效

 由於它離雷克雅未克市,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不遠,許多途經雷市的旅遊者,利用轉機的幾個小時空閒,專程坐車到藍湖。
泡在溫熱的水里,用白色的二氧化碳泥在身上揉搓,會將那旅途勞頓一掃而光。藍湖雖然是露天的,但因是溫泉,一年四季都可接待來訪者,即使在雪花飄飛的冬天,坐在湖邊,浸泡在湖里,絲毫不覺得冷。

 其實,藍湖是為了利用雷克雅未克半島西南郊的地熱資源而形成的人造鹹水湖。
冰島人從地面下2000多米處鑽孔取地熱水。由於離海近,海水滲透到地下水中,因而地熱水的65%是鹹的、35%是淡水,礦物質非常豐富,不適合直接用來集中供熱。經過二次沉澱的水用管子,從鑽的孔裡抽到了地面。經過加工的高溫地熱鹹水被混入泉水,由於鹹水和泉水比重不同,很容易被分離。

 被加熱的泉水用於城市的集中供熱,而剩餘的地熱水溫度還有攝氏70℃,含鹽量和海水相當,被排放到周圍被熔岩包圍的低窪地,形成了無可比擬的藍湖。
在這絕妙的生態系統中,高含量的白色二氧化矽泥、其他礦物質和藍圖綠色的藻類,在湖底形成了鬆軟的自然沉澱物,這就是柔軟、混沌、迷人的藍湖。


來自:Google


●-----------------------------------------------------合作聯絡方式-----------------------------------------------------●  

上群休閒水藝開發有限公司
北區 桃園縣中壢市三樂二街6號
Tel:03-4910818    Fax:03-4950818
中區 台中市西屯工業一路2巷3號6樓之6
Tel:04-23581212   Fax:04-23552125
E-Mail:spa@a-pools.com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facebook奇摩部落格蕃薯藤痞客邦微博博客 

如果你喜歡這文章!請幫我推一下!你的鼓勵是我發文的動力~!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池SPA溫泉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